A- A+

《航運股》桃空職工找立委影響裁決?長榮航表遺憾

時報新聞   2019/09/18 11:4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找多名立委召開記者會,針對長榮航只顧打壓、不顧飛安要求勞動部、交通部介入處理。長榮航空(2618)表示,桃空職工今日再次以不實指控,抹黑長榮航空打壓勞權、不顧飛安,試圖利用政治力影響目前正在進行的司法及勞裁案件,對此深表遺憾。

 長榮航空也發出兩點聲明:一、進行司法程序為公司權利,工會不應無限上綱。長榮航指出,桃空職工以增設勞工董事等訴求發起突襲式罷工,造成長榮航空重大損失,也嚴重影響公司聲譽。根據國內現行法規,董事的選任是股東會權限,非公司管理階層與工會得逕行協商並同意事項,但桃空職工卻以此當作罷工訴求之一,進而發動罷工,明顯有違法罷工之虞。因此長榮航空委由律師遞狀,對桃空職工及其會務人員、幹部等十餘人提告主張因其違法行使罷工權,應賠償公司所遭受相關損失,公司並未向任何單純參與罷工的基層會員提告。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與桃空職工於結束罷工談判會議中,桃空職工就曾要求公司撤回訴訟,作為結束罷工條件,但公司當時即明確表示為了維護13萬名股東及員工之權益,無法同意桃空職工的訴求。此時,桃空職工再次無限上綱要求公司放棄應有的法律權利,並扭曲為「對工會成員司法追殺」,公司無法接受。

 二、空服員派遣符合規範,絕不會影響飛安。長榮航空指出,飛航安全是長榮航空的DNA,絕不會讓任何可能影響飛安的狀況發生,近來在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期,即使公司已經加強執勤及待命人力,雖因部分空服員申請臨時性差假,造成特定日期集中缺勤、導致部份航班預排人力不足現象,長榮航空除盡力由待命人力補足外,為體恤協助調度的空服員,也發放「缺員津貼」給出勤的空服員作為補償。長榮航空強調,各航班空服員人數絕對符合民航局核准派遣要求,並無影響飛安疑慮,桃空職工所言絕非事實。

 而罷工後,長榮航一直持續盡力彌平員工間的裂痕,也建立空服員與高級主管面對面會談等溝通管道,從來沒有歧視罷工組員情事,但桃空職工卻一再誣指長榮航空對罷工組員「秋後算帳」,誤導社會大眾、製造事端,挑起勞資間的對立。尤其,桃空職工針對公司於今年5月8日所公布的罷工期間獎勵出勤方案向勞裁會提出的勞裁案,目前尚在行政裁決的過程中,在裁決結果尚未出爐前,雙方皆不應以任何形式影響行政機關做出裁決的中立性,但桃空職工卻高調聯合立委召開記者會攻擊0508獎勵出勤公告的正當性,企圖透過政治力施壓來影響裁決結果,令人感到遺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