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拚取代智慧手機,傳臉書著手開發雷朋AR智慧眼鏡

時報新聞   2019/09/18 15:28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臉書已經與全球最大太陽眼鏡公司、義大利的羅薩奧蒂卡集團(Luxottica)合作,正著手開發具備擴增實境(AR)功能的雷朋(Ray-Ban)智慧眼鏡。

 消息人士表示,過去幾年臉書一直在其AR、VR研發中心Facebook Reality Labs研發AR智慧眼鏡,但由於開發過程屢遭挫敗,因此轉而向外尋求協助。

 臉書希望藉由與雷朋母公司羅薩奧蒂卡集團的合作,可以完成該項目的研發,並在2023年、2024年或最晚2025年開始銷售此款智慧眼鏡。此款雷朋智慧眼鏡的內部代號為「獵戶座」(Orion),其目標是取代智慧手機,可以讓使用者接聽電話、在小型顯示器向用戶出示訊息,也能對社群媒體好友和粉絲進行直播。

 此前媒體曾報導,臉書正在開發一項人工智慧(AI)語音助理,可用於與智慧眼鏡的互動和溝通。此外,臉書也已開始實驗一款內部代號為Agios的環形裝置,能讓用戶透過動作感測器輸入訊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