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鄉林年營收拚80億元新高

時報新聞   2019/09/20 07:59

【時報-台北電】鄉林建設(5531)的「青島涵碧莊園別墅」19日傳出喜訊,被陸企富豪購屋團大手筆砸下人民幣5.7億(約新台幣25.31億元),一次「團購」20戶,處分毛利率驚人,高達43%,預計9月底可認列營收和處分收益。法人估計,今年兩岸順銷,全年營收可望挑戰歷年新高、上看80億元。

 鄉林建設集團賴正鎰19日表示,這是大陸投資收益的一小步,卻是鄉林全球布局的一大步。

 鄉林19日公布重訊,宣布「青島涵碧莊園別墅」被陸企富豪「打包」20戶,買家背景涵蓋IT、金融、紡織等產業,換算每戶成交價約新台幣1.29億元,預計9月底前認列營收。全案迄今已宣告clean,全數賣光;另有已銷售待交屋的7戶,最慢10月底前可完銷交屋。

 賴正鎰表示,青島案結案後,鄉林將加速帶動資金滾動,持續在山東青島、江蘇南京與蘇州,湖北武當山等地投資,續推大型綜合開發案,包括涵碧樓酒店與房產、寫字樓,另外浙江的杭州、舟山、金華,分別有品牌輸出合作案正在洽談中。

 今年長達七天的十一長假即將來臨,青島與南京涵碧樓兩間酒店,訂房率都已超過七成,預計本周將會進入訂房旺季,依照往例都可以滿房,連同帶動酒店的餐飲收入。

 賴正鎰說,第四季重頭戲就是南京酒店式公寓及寫字樓商辦及成都的R4、R6的住宅區,目前正在申請售樓證,第四季開賣。因IFRS因素,營銷廣告等成本已在之前認列,所以大陸部分今年淨利可望多出30%。

 另外成都方面,鳳凰山「涵碧天下」綜合開發案共有105萬平米樓板面積,包含住宅,商業與酒店。其中住宅約5,000戶,總銷約250億元人民幣,第一階段先銷售2,500戶,第四季正式公開。

 鄉林自結前8月營收30.2億元。法人估計,青島別墅若如期完銷,加上南京寫字樓與酒店式公寓成屋加速銷售,今年總營收可望上看80億元,大幅超過2018年的73.1億元,挑戰歷年新高紀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