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國產建材南港廠都更案過關

時報新聞   2019/09/20 08:02

【時報-台北電】國產建材實業(2504)南港廠都更案,已在日前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公司表示,已邀請曾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Foster and Partners)規劃設計,基地內將興建A、B兩棟智慧與綠建築商辦暨商場大樓,最高達26層樓、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未來將做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預期可為集團帶來長期而穩定的收益。

 國產建材南港廠規劃成「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占地約6,500坪、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

 國產建材指出,南港都更計畫,經過幾年的都市更新審查程序之後,日前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由於該計畫已經由北市府納入「東區門戶計畫」範圍,預期整體開發的時程,在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之後,可望在一、兩年左右,順利取得建築執照。

 國產建材表示,南港都更案,目前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B區段則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大樓,國產建材集團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所以,包括A、B兩重建區段,集團未來持有的商辦樓地板面積,總數共可達約4.4萬坪左右及約670個停車位。

 據了解,國產建材南港廠是在民國58年取得,每坪原始成本僅約1.18萬元,其間雖經資產重估;但市場指出,如依日前南港輪胎與聯強所簽的預購合約,辦公大樓每坪100萬元計,國產建材南港廠開發後,扣除相關成本及費用後,再加容積移轉,潛在利益將達數百億元。

 國產建材指出,集團在全台擁有25多萬坪的土地面積,近年來積極進行資產活化策略,尤其以位於都會區的土地將優先處理及規劃開發,其中,台南的「南風村」商場已經在去年開幕,台北、台中也有多處規劃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