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英特格:5奈米將開始量產,看好EUV明年需求

時報新聞   2019/09/20 16:3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全球唯二生產高階製程儲存與運輸極紫外光(EUV)光罩盒的美商英特格(Entegris)技術長James A. ONeill表示,英特格拿到目前使用EUV的三家客戶訂單,對自家提供的解決方案有信心,也與台廠有密切合作。英特格台灣區總經理謝俊安表示,台積電明年5奈米製程開始量產,看好EUV明年的需求成長。

英特格技術長James A. ONeill表示,半導體高階製程越來越困難,尤其進入5奈米,須與客戶一同應對挑戰,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英特格對於材料及化學品及清洗都有新的產品,可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以提升良率,並強調是唯一可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材料公司。

目前全球半導體廠僅有三家有能力持續推進先前製程,尤其台積電(2330)預計明年率先量產5奈米,帶動台灣明年半導體業的前景仍樂觀。英特格證實,自家也有拿到需使用EUV的三家客戶,即台積電、三星及英特爾,並密切與台灣的客戶合作。

英特格技術長James A. ONeill今日表示,英特格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經使用者驗證過,也經由業界組織測試,對自家有信心。與家登(3680)的訴訟案則會尊重法院。

英特格台灣區總經理謝俊安表示,5奈米製程對於EUV光罩盒的需求更為明顯,今年下半年就已看到需求比上半年好,並看好EUV光罩盒明年的需求成長更為顯著。

全球先進製程採用的微影技術將全數轉向EUV,英特格與台灣的競爭對手家登同步看好明年EUV光罩盒的成長力道。台積電採用EUV的7+奈米今年已經量產,5奈米將在明年進入量產。三星晶圓代工採用EUV的7奈米同樣進入量產。英特爾也已啟動採用EUV的7奈米製程研發及試產。

隨著人工智慧、5G、物聯網、車聯網等應用驅動半導體製程持續演進,特用化學原料暨先進材料的龍頭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持續在更精密且複雜的製程中,為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其中更潔淨的材料輸送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英特格在台深耕,並參與2019年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展示為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