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產險前八月簽單保費年增6%

時報新聞   2019/09/21 14:30

【時報-台北電】根據產險業統計資料顯示,產險業前八月簽單保費近1,200億元,年成長率6.45%,簽單保費前八月成長率最高前三名分別是工程險、健康險及其他險。

 工程險今年躍升產險簽單保費成長率第一名,前八月成長率高達31%,其次是健康險成長率21%及其他險成長率11%。在工程險占比最高以及成長率最高者都是富邦產前八月工程險保費高達15.12億元、成長率88%,占產險業工程險簽單保費40.28億元的37.53%,占比居第二的新光產險的5.92億元。而國泰產、旺旺友聯以及明台產險等前八月工程險的簽單保費都逾2億元。

 產險業者表示,工程險今年前八月成長率高,主要是因政府持續推動的離岸風力發電工程,因而讓近二年工程險保費暴衝,不過,由於絕大部分產險承接工程險之後,都轉再保險,自留比率不高,因此,簽單保費雖大幅成長,但對產險業獲利貢獻度恐不大。

 反倒是產險承保的汽車險、個人健康險,因自留比率高,只要損失率不高,將有助產險業核保利潤。產險業前八月健康險20.0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承作金額較高的前三大產險為富邦產、美商安達產險及國泰產險,前八月承作金額分別是7.43億元、4.2億元以及2.83億元,這三家產險公司健康險占比即高達七成二。前八月成長率最低的產險項目是水險、住宅火險以及車險等三項成長率都低於5%,其中水險簽單保費33.77億元,甚至較去年同期33.81億元還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