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新加坡加入德、法,反對臉書Libra

時報新聞   2019/09/21 15:21

【時報-台北電】繼德國與法國財長稱臉書加密通貨Libra恐危害金融穩定性後,新加坡央行也發表相似看法,表示Libra恐引發全球金融風險,並呼籲全球主管機關同心協力,提出因應對策。

 新加坡貨幣管理局(MAS,形同央行)局長梅農(Ravi Menon)受訪時指出,全球主管機關逐漸察覺,全球需要一致的策略。Libra造成的部分總體金融風險本質上是全球性的,並非單一央行就能解決。

 梅農表示,Libra問世可能引發「生存問題」。儘管新加坡是亞洲最科技有善的金融中心之一,但仍對Libra感到擔憂。

 不過的梅農亦表示,目前沒有充足的證據,讓星國判斷是否要禁止Libra。梅農曾與臉書討論過Libra相關問題。

 自臉書6月宣布加密通貨Libra計畫以來,多國主管機關和產業人士擔心Libra的潛在衝擊,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財長樂梅爾(Bruno Le Maire)等。

 樂梅爾與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13日在芬蘭赫爾辛基出席歐元區財長會議時,發布聯合聲明表示,Libra可能削弱歐元區的貨幣主權、對消費者帶來風險,和減損歐洲的金融穩定性。

 德法財長聲明指出,臉書提出的Libra計畫無法讓人信服,上述風險能獲得合理解決。不過兩位財長支持開發替代性的公共加密通貨。

 Libra代表16日與26國的央行官員在瑞士巴塞爾(Basel)會面,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和英國央行,此為臉書自2019年6月對外公布加密通貨Libra計畫以來,該公司高層首次與官方會面。

 臉書宣布Libra計畫後不久,川普便強烈批評比特幣、Libra和其他加密通貨,並警告臉書如果想要從事銀行業務,必須取得銀行執照,和接受美國和國際主管機關的監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