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新藥年底上市,法德藥拚轉骨

時報新聞   2019/09/21 15:28

【時報-台北電】法德藥(4191)重磅大藥抗思覺失調症藥品「代思」,取得中國大陸藥監局(NMPA)核發首仿藥證,將於年底上市銷售,進軍每年銷售商機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市場。法德藥不僅布局大陸進入收成期,今年營運有機會力拚轉骨,法人預估明年起開始獲利。

 此外,法德藥也將投入新藥的開發,與美國藥廠GLIA,LLC共同開發治療乾眼症的新劑型新藥,在美國已完成二期臨床後,法德藥力拚以銜接方式進行三期臨床,順利的話,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台灣執行,大陸則規畫明年下半年進行。

 法德藥20日召開法說會,創辦人黃逸斌表示,學名藥市場已進入了大改革,過去在美國靠一個藥就能支撐的時代已經不再,即使是才剛興起的大陸,也沒有這樣的機會;大陸在積極進行醫改政策,從二票制、4+7到聯盟地區集中採購等一連串方案下,充分展現壓制藥價的決心。

 黃逸斌表示,為了迎繫這一波美、中醫改的大洗牌,法德藥除了在佛山建置符合美、中法規認證的藥廠外,也以開發如治療精神疾病的一系列完整藥品和投入新藥開發為營運策略。

 法德藥目前已有糖尿病用藥格列本(月尿)片、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富馬酸(口奎)硫平緩釋片兩張美國藥證,長效型降血壓用藥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B型肝炎用藥恩替卡韋片、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奧氮平口崩片等三項產品,也正在申請美國藥證中。積極布局的大陸市場中,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富馬酸(口奎)硫平緩釋片(商品名代思)已取得大陸首仿藥證,該藥將由康聯-KY布局銷售。

 法人表示,富馬酸(口奎)硫平是大陸排名前三大的抗精神分裂症用藥,據目前統計機構數據顯示,?硫平在大陸公立醫療機構終端的銷售額逐年成長,去年實現銷售額人民幣17.55億元,年增32.13%。

 目前在大陸市場上市售的(口奎)硫平有普通片及緩釋片,而緩釋片預估將有人民幣10億元的銷售規模,除了原廠AstraZeneca(思瑞康)外,就是法德藥的代思,由於該藥已納入醫保給付,且尚未列入4+7帶量採購的集採名單中,未來成長潛力看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