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Airbnb計畫2020年上市

時報新聞   2019/09/21 16:35

【時報-台北電】度假租屋網站Airbnb 19日在官網上宣布,該公司預計於2020年公開上市,屆時可望吸引廣大投資人青睞,成為明年規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上市案之一。

 外媒先前報導,Airbnb最快於2020年上半年上市。如今該公司親口證實上市時程就在明年,至於確切時間與細節則婉拒透露。

 消息人士透露,Airbnb可能不會依循傳統IPO管道募資,反而考慮仿效線上音樂串流服務業者Spotify作法直接上市。如此一來,Airbnb便不須支付給銀行龐大的股票承銷費用。

 Airbnb近來表現突出,在新一輪募資活動結束後,估值一舉升至310億美元。該公司最近公布第二季財報,上季營收突破10億美元,此為第二次締造此紀錄。數據顯示,自Airbnb創立以來,透過該平台出租房子的房東合計賺得800億美元。

 Airbnb選在公布亮眼財報後宣布IPO,凸顯該公司對於上市計畫十分謹慎。但分析師提醒,Airbnb拖到明年才上市仍有風險,亦即美國經濟若衰退可能拖累其股價表現。

 事實上,今年以來,優步與Lyft等新創公司競相推動IPO,但上市後的股價表現欠佳,主因在於投資人質疑這些企業缺乏穩固獲利模式,加上各國政府加強監管措施所致。

 Airbnb近年來不斷加快擴張步伐,繼今年3月收購訂房網站HotelTonight後,4月更砸下1億美元投資印度連鎖旅館Oyo。(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