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5檔投信季底作帳,吹衝刺號角

時報新聞   2019/09/23 07:44

【時報-台北電】投信季底作帳時間倒數計時,投信近一周加碼逾千張的15檔個股,包括新納入台灣50成分股的新光金(2888),記憶體三雄旺宏(2337)、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以及受惠ABF載板需求強勁的IC載板三傑欣興(3037)、南電(8046)、景碩(3189)等,進行業績最後一波衝刺。

 此外,華通、嘉聯益、台表科、金居、全新、日月光投控及塑化股的中石化及台塑,也是投信近一周買進的個股。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指出,台股加權指數持續沿著五日線震盪向上,技術面維持強進格局,但來到萬一點壓力區,在未見更大利多前,指數恐不易突破整理區間,但在風險不高之下,將持續高檔震盪整理,中小型個股有望維持相對強勢格局。尤其是季底將屆,投信最後衝刺作帳行情,短線上可隨投信偏多操作。

 永誠投顧投資總監陳威良認為,投信在最後一周會是作帳或結帳?因為投信比的是相對績效,所以,通常是先和大盤漲幅比較,看看所操盤的基金績效,是否擊敗大盤。

 他觀察,不論是今年以來或第三季以來,多數投信操作績效均贏過大盤,而目前指數又在臨近萬一的高檔套牢區,因此,他研判整體而言,投信並不會在此一指數區間積極加碼拉抬,而會以守成為主。

 況且,10月中美將再度進行貿易談判,為了預防又破局的可能風險,陳威良認為,投信近期應會針對第三季漲幅已高的個股先獲利了結,準備瞄準第四季至明年高成長的潛力股。

 CMoney法人決策系統顧問呂漢威表示,9月以來外資大量買超台股,央行也證實有境外資金匯入,加上總統大選將屆,在選舉前指數在特定護盤下,不易大跌,投信作帳拉抬業績的機會仍大。但是在選股上,可能會一邊結帳、一邊換股,近日投信買超轉進低基期的個股,如嘉聯益、景碩等,即是尋找低基期的個股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