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傳軟銀不滿IPO延後,WeWork執行長恐下台

時報新聞   2019/09/23 10:4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軟銀集團正在研究如何撤換共享辦公室平台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的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

 軟銀集團是The We Company的最大投資者,而The We Company是軟銀規模最大的投資案之一,The We Company上周決定推遲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計畫,是雙方走向攤牌的主要原因。

 WeWork延後上市給軟銀帶來打擊,軟銀此時正在為其第二檔預計規模達108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尋找投資人,並寄望WeWork上市案為其投資表現加分。

 消息人士透露,The We Company部分董事正在籌畫撤換執行長諾伊曼,目前反對諾伊曼的董事人數還不清楚。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創投公司Benchmark Capital-The We Company的另外一個投資大戶,亦想讓諾伊曼下台。The We Company的董事會有7名董事,除了諾伊曼之外,Benchmark、軟銀和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弘毅投資分別占有一席。目前尚不清楚弘毅投資在此事的立場。The We Company本周將召開董事會,屆時有關諾伊曼是否能繼續領導公司的議題將抬上桌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