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企新南向心繫越南,花旗助拓展市場

時報新聞   2019/09/23 11:2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今年前8月台灣對越南投資金額達6.05億美元,占新南向18國的32.8%。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並持續協助客戶拓展海外市場,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日前帶隊造訪越南河內,與當地台資企業及客戶會面,進一步了解台商在越南發展業務所面臨的需求與挑戰,並強調花旗的優勢在於運用全球化的網絡、人才與經驗,為客戶提供最專業完整的金融服務與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掌握商機。

 持續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讓越南成為全球投資最熱的市場之一。根據越南計劃與投資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8月越南吸引的外資總額達226億美元,主要集中在加工製造、批發零售等領域。經濟部投審會的統計資料也顯示越南是新南向政策18個目標國家中,最受台商企業青睞的國家;今年前8月台灣對越南投資金額達6.05億美元,占新南向18國的32.8%。

 莫兆鴻指出:「亞洲各國間的貿易往來占全球貿易比重愈來愈高,而隨著亞洲貿易走廊日益興盛,我們預期亞洲貿易—特別是東協(ASEAN)間的貿易交流會持續成長。花旗綿密的網絡及多元化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掌握亞洲各國間的貿易機會。在東協各國中,越南向來是花旗很重視的市場,隨著美中兩國持續進行貿易談判,投資環境日新月異,加上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企業南進以開拓市場尋找商機,愈來愈多台商企業選擇前進越南設廠、拓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