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620名學子參與,第5屆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課

時報新聞   2019/09/23 11:26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由集保結算所主辦的第5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21日於全台各地9所大學、10個專班同步開課,共有來自全國51所大專院校、共620位應屆畢業生參與。集保表示,周邊單位將與各專班緊密合作,培訓專業人才,使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發揮最大效益。

 勞動部日前公布2014~2018年畢業大專生薪資行情,平均薪資為3萬7764元,而金融保險業為近5年畢業生平均薪資最高產業、平均薪資達4萬6441元,各項調查皆顯示,金融保險業為許多人嚮往的幸福產業。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此次親赴親赴台北大學,勉勵專班受訓學員。他表示,公益專班不僅著重金融人才基礎培訓,更結合公益及教育功能,幫助家庭經濟不佳的學生畢業後能憑藉所學,用專業服務社會,開啟「翻轉人生,金融圓夢」之路。

 集保總經理朱漢強表示,2015年起邀請金融周邊單位共同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針對家庭經濟需協助的大專生,提供系統化的金融專業訓練,並輔導其考取金融證照,強化就業競爭力,結訓後更提供就業媒合,俾獲取穩定的工作,協助其家庭經濟脫困。

 朱漢強指出,盼透過金融課程讓學生翻轉身手,也為企業培力開發人才,發揮集保社會企業價值與責任。金融、證券及期貨等周邊單位在新學年將與各專班緊密合作,培訓專業人才,使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發揮最大效益。

 第5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期間今年9月至明年3月止,利用周末上課、總計170小時。主辦單位貼心提供學員午餐、書籍講義、生活津貼及證照考試報名費等補助,使同學無後顧之憂、能專心上課,並將輔導學員考取金融證照,講授金融實務及分享職涯經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