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國經濟旺,萬事達卡今年股價飆漲近5成

時報新聞   2019/09/23 15:43

【時報-台北電】美國經濟走強、消費者刷卡熱絡,帶動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手續費收入勁揚,過去8季該公司營收平均增長17%以上,而且迄今未見趨緩跡象,亮眼表現使其成為華爾街寵兒,今年萬事達卡股價已飆漲近5成。

 萬事達卡股票展現將近十年的多頭行情,而美經濟穩健、呈現史上最長的擴張期,美國愈來愈多人使用信用卡消費,數位支付趨勢升溫,皆是支撐該公司股價不斷攀升的原因。

 若自2011年開始起算,萬事達卡股價已漲逾1,120%,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140%。目前該公司市值約2,790億美元,過去9年中,好幾年股價呈現兩位數漲幅。

 萬事達卡今年股價勁揚46%,同期標普500指數約漲20%。

 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師佛塞特(James Faucette)表示,「短期來看,消費者支出續升,萬士達卡近期業績與第2季表現相當。」

 儘管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使兩國經濟承壓,但占美國經濟活動的逾3分之2的消費者支出在7月份仍增長強勁。

 投資機構Moffett Nathanson分析師艾利斯(Lisa Ellis)看好萬事達卡股票前景,她表示,「很少有其他股票表現能與萬事達卡相比,未來5年每股盈餘(EPS)預估每年增長20%。」

 佛塞特指出,「我們預期個人消費支出走揚,人們從現金轉換至信用卡的趨勢持續,市占攀升也帶動營收有兩位數的成長。」

 萬事達卡成為華爾街追捧對象。38位研究該支股票的分析師中,有35位推薦買進該支股票,兩位抱持中立,僅1位建議賣出。

 自2008年10月以來,身為支付股MVP(包括威士和PayPal)之一的萬事達卡,表現已超越尖牙股。(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怡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