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紡織展助攻,遠東新、福懋動能強

時報新聞   2019/10/07 07:57

【時報-台北電】紡織產業一年一度的「台北紡織展-TITAS」將在今(7)日登場,預期明年訂單能見度強,有新品推出及創新技術發表的遠東新(1402)、福懋(1434)、力麗(1444)、儒鴻(1476)及聚陽(1477)等紡織族群,配合紡織展的熱度,可望有一波助漲動能。

 耐吉、愛迪達等全球品牌服飾廠,為宣示對地球的永續環保,早已宣示,要在2024年「所有採用的聚酯產品要100%為環保回收材質」,因此,在今年有推出環保纖維材質的廠商,接單量可望增加。

 遠東新的創研單位IDM,今年的紡織展將推出「無氟撥水尼龍66纖維」、海洋回收紗及智慧衣等七項具環保概念的新產品。

 15年前就開始做環保織物的福懋,從初期的寶特瓶回收做成回收聚酯產品開始,到現在從中南美洲回收尼龍漁網再製成回收尼龍粒,已成功吸引全球品牌服飾廠的訂單量,並逐年增加。

 福懋統計,回收聚酯纖維去年出貨5,000噸,今年將暴增到逾6,000噸,估明年至少再成長一成。而回收尼龍粒,明年將開始出貨,估計明年出貨約500噸。

 力麗集團以科技3C為應用的紗線,此新創產品已成供打入蘋果Home Pod供應鏈,近期再傳喜訊,打進了更高階的科技產品供應鏈,此新品可望在今年的紡織展展出。

 力麗指出,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環保再生聚酯、二代麗彩及二代條碼紗等複合紗,陸續打入全球科技產品供應鏈,對力麗的毛利及獲利能力確實能大幅提升。

 國內機能布料的領導廠商儒鴻,已依不同功能性及最終商品類別,把所生產的布料區分為輕薄透氣的上衣用料、針對緊身款式的舒適高彈性布料,以及適用秋冬裝的保暖保溫素材等。儒鴻指出,這些複合機能性布料,已獲品牌廠的認可,對明年訂單能見度的增強有助力。

 成立研發創新中心,近幾年逐漸調整產品結構,朝運動盤訂單增加,今年已看到成果;聚陽過去二、三年,運動盤出貨比例都以幾個百分點在增加,今年運動盤的比例預期可提高到25~30%,比去年提升。

 聚陽運動盤服飾的平均單價,基本上都比流行盤高,聚陽今年在運動盤出貨比例提升下,預期全年營業毛利率及營益率也都會比去年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