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月線連二紅,「六絕」表現端看美失業數據和美中互動

國際股市   2020/06/01

美股四大指數在「五窮六絕」的5月,締造連二紅佳績,在跨入6月的第一週,可謂四面楚歌,除了美國明尼蘇達州示威釀逾30個城市串連騷動,洛杉磯等25市實施宵禁的狀況尚未解除外,川普宣布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後,中方已有所放話,雙方進一步互動引發關切。

但重頭戲仍在5日將公布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市場預期美國5月失業率將升至19.8%,非農業職位減少825萬個。

除此之外,美國尚有其他連串經濟數據待公布。與此同時,歐洲央行(ECB)將公布疫情後的刺激經濟措施,以及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等。

其中,美國上週對於北京政府以港版國安法限制香港自由程度的做法作出制裁措施。事件可能觸發兩國矛盾再度升溫,甚至再度爆發嚴重貿易爭拗,情況令到投資人感關注。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翌日(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除批評中國已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並宣佈將會取消對港特殊待遇,並將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員。此外,川普也下令調查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行為。

不過,川普也沒如外界預期,宣佈任何制裁中國的行動,僅稱將會制裁任何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

川普就中國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推出反制措施制裁,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午後一度急吐約369點或1.5%,但市場人士消化此一項利空,發現美方並對未中國宣布任何經濟制裁和貿易行動,視其反制為力度溫和,恐怕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大盤賣壓急縮,四大指數尾盤約一個小時向上硬拉,道瓊終場只小跌約18點或0.1%。標普和那指各漲約0.5%和1.3%,費半更急彈2.7%。

週線來說,道瓊和標普500指數的漲幅皆逾3%,那指漲1.8%、費半漲2.8%。5月月線方面,道瓊上漲3.9%,標普500指數漲4.5%,那指勁揚6.8%、費半漲7%。上述四大指數月線同步連二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