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6月迎來開門紅,月線連二紅後漲勢能否維繫端視美股和美中互動

國際股市   2020/06/01

美國反制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的作法,遭疑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作法,美股上週五尾盤急拉,終場三大數唯道瓊吃癟小跌約0.1%後,亞股週一普遍向榮,無視道瓊期約亞洲電子盤呈現下跌的局面,其中,韓股早盤急彈逾1%,是亞股牛氣最旺所在之一。

台北時間09:20,韓股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051.30點,漲21.70點或1.07%。在5月最後一週週線急漲3.02%連二紅後,5月再漲4.21%,4月大漲10.99%。在此之前,今年前3個月慘跌343.03點或15.6%。

中國是韓國最大出口腹地,因此影響到中國利益的決策,勢必回馬槍地打到韓國身上,只是程度有別而己。

十九大類股只有綜合項目吃癟小跌0.03%,其餘十八大類皆漲,水泥、電信和汽車在內的運輸設備類股買氣最旺,分項指數漲幅都超過2%。大型股中,韓國汽車零件大廠現代摩比斯和現代汽車早盤各漲3.28%和3.06%,皆在韓股市值前30大個股(Ktop30)前五旺個股之列。

市場人士表示,韓股在跨入6月第一個交易日迎來開門紅,但漲勢能否持續,仍端視美股表現,美中兩國未來進一步的互動上。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翌日(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除批評中國已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並宣佈將會取消對港特殊待遇,並將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員。此外,川普也下令調查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行為。

不過,川普也沒如外界預期,宣佈任何制裁中國的行動,僅稱將會制裁任何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

川普就中國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推出反制措施制裁,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午後一度急吐約369點或1.5%,但市場人士消化此一項利空,發現美方並對未中國宣布任何經濟制裁和貿易行動,視其反制為力度溫和,恐怕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大盤賣壓急縮,四大指數尾盤約一個小時向上硬拉,道瓊終場只小跌約18點或0.1%。標普和那指各漲約0.5%和1.3%,費半更急彈2.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