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金融》玉山金前9月EPS為1.3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時報新聞   2019/10/09 16:4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玉山金(2884)總經理黃男州今天表示,玉山金今年前9月的EPS為1.3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其中信用卡手續費收入和刷卡金額都有2成以上的年成長,至於Q3的財管收入則更是創下單季新高。9月底玉山銀的外幣存款餘額達6850億元新台幣,僅次於兆豐銀和中信銀,擠下了台灣銀行晉升外幣存款的第3大銀行,換言之,才27年歷史的銀行打敗了素有小央行之稱的百年銀行。

黃男州表示,受惠於玉山銀行存、放款強勁成長動能,累計玉山金前9月稅後盈餘為新台幣157.8億元,EPS為1.3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雖然在15大金控中,玉山金的EPS排名只有第7,但專業的投資人會從ROE來評估獲利能力,而玉山金的ROE目前大約在12%左右,過去以來在金控的排名都是前3名。

玉山銀行在存款、放款方面,成長動能都相當強勁,截至今年9月底銀行合併存款餘額為2兆197億元、合併放款總數為1兆4325億元;其中,又以企業的外幣放款及消金房貸成長較佳。

對於近期的香港反送中抗議的問題,黃男州表示,玉山銀在香港的據點是在高樓層,受到影響的層面較輕,但也已經就員工上班採取彈性措施,例如若遇到交通困難可以電話告知,不必進公司。目前玉山銀在香港的員工約170人,只要能有3成的人力就可維持基礎運作,會以同仁的安全為第一。

至於反送中抗議還會維持多久,黃男州認為,這有三個影響因素:一、北京當局。二、香港政府。三、社會大眾。要能順利落幕彼此都要能折衝,接受一些對方的訴求。希望能以和平謹慎的方式來解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