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宜鼎搶攻固態硬碟商機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6/02

(1)新聞內容摘要: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股東常會表決通過每普通股配發7.7元股利,包括7.5元現金股利及0.2元股票股利。宜鼎董事長簡川勝指出,去年是非常挑戰的一年,美中貿易問題延續去年一整年至今,但宜鼎憑藉多年深耕工控領域的經驗迅速應變,去年營收雖微幅下滑但獲利仍能穩健成長。

(2)新聞解讀:雖然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但專精於安控類的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受惠目前醫療與5G相關需求強勁,第一季營收已經創下單季歷史次高,而法人圈估算,宜鼎今年全年營收仍將具備二成以上的年增率。展望2020年,雖然因為終端市場買氣急凍,恐導致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遞延,但在醫療、5G、伺服器與工控領域訂單卻是十分強勁,且對宜鼎來說,甚多訂單是採專案方式進行,毛利率也相對穩定,為此,法人圈估算,宜鼎今年全年營收仍具備二成以上的成長力道,今年每股淨利可達到14元到15元。股價呈現量縮盤整格局,短期均線趨近於糾結,外資買超力道加大,惟遭逢前波高檔壓力區間而拉回,未來可留意攻擊價量出現時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