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BF產能吃緊,南電飆漲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6/02

(1)新聞內容摘要:高頻高速網路、高效能運算等應用讓載板需求旺盛,也帶動相關業者營運走揚,不過日前美國突然加大對華為的管控力道,引發市場擔憂載板廠前景。不過外資1日最新報告指出,ABF載板產能供給會持續吃緊到2022年,激勵大廠欣興漲停,同族群南電(8046)也大漲7.68%、以60.3元作收。

(2)新聞解讀:受惠於5G、HPC產業趨勢確立,ABF載板產業可見度已經達到今年底,供給吃緊態勢不會因為美國擴大對華為的管制而改變,同時BT載板端也因多款新晶片陸續致使產能利用率快速拉升,受上述兩大利多加持,台灣載板產業重新步入大多頭,三大台灣指標性廠商之一的南電(8046)大受益。美系外資更預估,自2020年到2022年間,ABF載板缺貨幅度會達到5%、7%與3%,至於供給端,增加幅度約13%、21%與15%,但需求端增加幅度約19%、23%,以及11%,遂在這三年內,ABF載板產業將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下,即使美國擴大管制華為,但絲毫無法動搖ABF載板產業的多頭氣勢。股價創下波段新高75.9元後,拉回至半年線支撐,短線遭逢月均線反壓,未來可留意拉回均線支撐時在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