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電腦設備》神基Q3營收創14年來單季新高,今年續增長將達陣

時報新聞   2019/10/14 08:31

【時報-台北電】受惠強固型電腦產品出貨進入旺季,神基科技(3005)第三季累計自結合併營收站高、突破72億元,較第二季及去年同期皆有個位數幅度增長、亦為14年來單季營收新高紀錄。法人樂估神基在下半年營運動能較上半年強勁帶動下,全年營運續增長的目標將達陣。

 神基9月營收持穩較去年同期增長3.29%、達24.41億元,雖略較8月走滑近1%,惟累計7~9月之季營收表現仍站上今年以來高點、達72.07億元,較第二季增長2.46%,亦較去年同期成長5.66%,並為2006年第二季以來單季營收新高。

 累計其今年1到9月之合併營收達199.2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82.16億元增加9.38%。

 今年第二季因受到美國客戶為備貨、提前積極拉貨,加上在綜合機構件及汽車機構件等產品事業亦有持穩動能帶動下,神基在該季營收及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等雙率表現,在第二季已有優於去年度全年旺季高峰的成績。

 進入第三季後,神基持續受惠傳統旺季效應拉抬,在強固型電腦產品本業出貨穩增、營收比重估達上看50%左右,同時在綜合機構件產品部分,則因筆電品牌客戶導入更多新製程的碳纖材質機殼產品,亦進一步推助其整體出貨表現增溫、 拉抬營收揚升。

 法人預期,神基第四季除了其在台灣新擴的強固型電腦產線將陸續出貨外,先前為因應汽車機構件需求而擴增的產能,亦將有部分開出,法人推估其新增產品約自明年起才有較明顯的營收貢獻,但仍預期神基第四季營運可望延續第三季、續站高檔,帶動其全年營運較去年度再向上目標達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