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周台灣ETF獲資金淨流入2.1億美元,新興國家之冠

時報新聞   2019/10/14 16: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加以英國脫歐可望正向發展,政治面利多帶動新興亞股收紅;據統計,主要股票型ETF資金流向,截至10月11日過去一週ETF基金淨流量顯示,整體股票型ETF為資金淨流出56.2億美元、流出幅度趨緩,美國股票型ETF則重獲資金青睞、獲資金淨流入24.9億美元,全球股票型ETF則遭資金淨流出36億美元,新興市場ETF為小幅資金淨流出,個別新興國家則以台灣ETF(指在全球主要交易市場有掛牌的台灣ETF)獲資金淨流入2.1億美元最多。

過去一週外資於亞股市場買賣超互見,其中以台股獲外資買超1.78億美元最多(統計不含中國市場)、而印度股市則遭外資賣超1.59億美元。受到美國以人權問題為由將數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並對部分中國官員實施簽證禁令影響,中國十一長假後北上資金未見回升。

富蘭克林坦伯頓多空策略基金經理人布魯克斯‧里奇指出,全球市場成長放緩的衝擊可能已反應在部分市場中,我們認為後續的風險取決於美國消費表現,消費動能是支撐今年以來股市與企業盈餘的重要因素,我們將持續觀察數據是否出現轉弱情形;而展望明年,預期將出現類股輪動的情形,這對於對沖策略基金來說是相當有機會的環境、也有利於創造絕對報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