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日陸港正2 ETF同步大漲

時報新聞   2019/10/15 08:20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談判露曙光,各國股市同步大漲,14日在證交所交易、與美日陸港股連動的2倍槓桿ETF同步放量大漲。

 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獲三大法人買超15.49萬張,另外,富邦上証正2(00633L)及國泰中國A50正2(00655L)也各獲買超3萬張、2萬張以上;推升ETF成交值放大至181億元,為今年來僅次於9月5日191億元來第二大量。

 台股雙十國慶連假休市期間,中美新一輪中美談判在各方面均有所進展,美方表示可能在未來幾周內確定第一階段協定文本,並繼續推進後續磋商,受此利多消息激勵,陸股連漲多日,14日開依然氣勢如虹,各主要指數皆走揚。

 國泰中國A50 ETF經理人鄭立誠表示,貿易戰出現和解契機振奮投資市場,但由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動作觀察,明年美國經濟仍有放緩的風險。反之,中國經濟從去年第四季起最早反應貿易戰衝擊,最壞時間已過,且近期中國PMI指標反而有打底趨勢,加上川普政政府面對明年大選壓力,使中國在雙方談判上轉趨有利地位。

 根統計,過去10年A50指數在10月、11月、12月的平均上漲幅度各為2.99%、0.28%、4%,投信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留意陸參與陸股第四季季節性表現。

 另有投信業者也指出,這次中美經貿協商只要APEC會議前北京的會談能夠和平落幕,雙方表面上的停火應該可以延續到明年農曆年前後。理由主因中國的確做出大量採購農產品的讓步;中國在金融開放上做出讓步;中國並沒有堅持美國必須回撤已經課徵的關稅才讓步,讓美國可以接受暫時性停火;美國在香港問題以及黑名單上讓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