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貿易戰衝擊大陸顯卡需求,承啟祭庫藏股護盤

時報新聞   2019/10/15 10: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承啟(2425)決議10月15日-12月13日買回庫藏股5000張,每股區間20-40元,早盤承啟股價出現短單敲進,反彈挑戰季線反壓。承啟9月營收年增近兩成、達3.76億元,累計其今年1到9月營收達34.06億元、年增12.4%。

據了解,由於承啟的顯卡主要是銷售大陸,原預估中美貿易戰對承啟的影響不大,但貿易戰持續的時間拉長,間接影響到大陸顯卡市場的需求,所以近2個月承啟的營收出現小幅月減,但年對年還是正成長。展望4Q營收可望維持和3Q持平。

承啟為大陸七彩虹之主要ODM廠,除為七彩虹與Intel(英特爾)合作的電競品牌iGame,推出全新高階電競板卡、桌機產品外,今年年中亦推出iGame G-ONE電競一體機新品。七彩虹在中國顯卡市場以逾4成的市占率穩站龍頭,承啟今年以來營運相對於其它板卡廠來得持穩。另一方面,承啟自第二季起,開始認列轉投資的NVIDIA高階AI伺服器系統整合商思騰合力科技之營收,讓承啟第二季的單月營收皆站穩4億元以上、並維持較去年同期正成長的走勢。目前承啟持有天津思騰合力的股權逾5成,營收占比也有1成左右。展望後市,承啟指出,未來仍將以電競顯卡的本業為基礎,持續投入轉型、增加新產品與新事業,以維持企業獲利與競爭力,承啟昨天宣布執行庫藏股,目的為轉讓員工股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