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離岸風電鋼材挹注,樺晟9月業績站穩高檔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5

【時報-台北電】樺晟(3202)9月營收3.05億元,比去年同期略增1.56%。樺晟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影響,許多PC跟NB客戶已於7、8月提前拉貨,因此9月電子事業部的營收相較去年銳減,但公司已啟動轉型計劃,樺晟與世紀鋼(9958)合作離岸風電鋼材採購部分9月就挹注9,000萬元營收,激勵樺晟9月營收維持在相對高檔。

 由樺晟與世紀鋼(9958)合資的樺晟世紀離岸風塔鋼構股份有限公司,在離岸風電產業布局中取得實質關鍵進展,標得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18餘公頃土地20年租用權,將作為發展離岸風電業務的灘頭堡,目標於2020年第四季完工後,將可開始生產離岸風機塔架及水下基礎設施。世紀鋼也受惠離岸風電,取得金額多達165億元的訂單,後續營運動能相當樂觀,也有機會同步帶動樺晟在鋼材上的出貨。

 位於苗栗外海的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海洋風電預計今年完工且併聯發電,這也是台灣首座商用化的風場,預估在正式商轉之後,每年約可供12.8萬戶的家庭使用。

 樺晟董事長魏孝秦表示,企業要尋求轉型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但樺晟擁有豐沛的人脈與管理優勢,因此在轉型過程中相對困難較少。從目前營收看來,樺晟除了既有的電腦線材外,工程材料部分營收持續可見,金融支付方面樺晟也已與重要策略夥伴進行系統平台開發測試中,預計明年可看見曙光,以目前進度來看,樺晟可望加速轉型步伐。

 受惠於離岸風電鋼材採購挹注9,000萬元,樺晟9月營收維持在相對高檔,累計今年前9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69%,達25.39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