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法人看好美、澳等成熟市場,REITs多頭行情可望延續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7

【時報-台北電】國際市場不確定事件頻傳,各國央行持續降息,使有穩健收息REITs以及房地產股,在趨避的資金持續湧入下,出現不錯的投資報酬率,對於REITs以及房地產股,法人認為,REITs多頭行情可望延續,相對看好美澳等成熟市場,並關注亞洲標的。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劉佳奇表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跌破1.5%,帶動基本面穩健的不動產類股以及需求復甦的美國營建股上漲。雖然歐洲景氣持續減緩,但商辦需求及租金仍穩健成長,空置率也持續下降至4~5%。即使未來兩年供給將增加,但吸收率相對良好,供需結構健康,平均約3%的租金收益率,相較負利率的政府公債來說,仍具相當吸引力,因此預期REITs多頭趨勢可望延續。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聯準會立場偏鴿使美債殖利率節節下滑,美國REITs直接受惠,而亞洲地區尤其澳洲等其他國家公債殖利率跟進加速下滑的現象研判,全球央行同步轉鴿的預期氛圍將使非美地區REITs表現都有補漲的機會。

 黃俊晏說,在企業獲利預估止穩、市場利率大幅走低兩大利多支撐下,全球不動產產業營運表現普遍優於預期,市場預期盈餘成長領先止跌回升,股價修正後,估值吸引力也高。由於美債殖利率跌至1.5%附近,市場對FOMC降息預期的看法增強,再加上貿易戰疑慮不除,風險胃口轉向之下,具高股息優勢的REITs可望持續上漲。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指出,今年來美國地產表現不俗,截至10月4日,道瓊美國地產指數年至今累積漲幅達24.5%,主要在於美國不動產企業營運穩健,以及市場資金環境寬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