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市場波動大,全球股票最安心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7

【時報-台北電】隨著市場波動不斷,接下來還有美國降息情形、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等議題將干擾市場,投信法人建議,投資人可藉由投資全球股市,可分散風險,又不會錯過投資機會。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過去兩周市場重心轉向到美國總體經濟擴張趨緩擔憂,且持續靜待中美重啟貿易談判,此外,英國脫歐事件將慢慢進入最後階段。不過自10月14日起,美國將進入第三季財報公布期,屆時市場重心將移轉到個股表顯與對明年展望。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美國態度偏鴿,引導10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平,資金流向信用債市場,投資人可均衡配置收益型與趨勢成長型基金。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首席經濟師暨經濟研究智庫主管傑瑞米.羅森(Jeremy Lawson)指出,投資人應該降低投資組合中的風險等級,靜候訊號變得明朗,以便評估經濟、政治和政策發展等觸發因素的方向。即使短期展望中,下檔風險尚未發生,仍需要更審慎的投資策略,才能駕馭當前波動升高的環境。

 安本標準360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經理人劉向晴指出,在整體波動大幅增加的市場環境之下,投資組合涵蓋股票債券及與總經事件連動性較低的的另類投資,能更有效分散風險降低波動,並提供多元收益來源。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在資金持續充沛下,年底前全球股市仍有表現機會,短線遇較明顯回檔則提供很好的進場機會。由於過去三季各題材輪動快速,市場波動也大,投資人較難掌握進場與出場時間,建議透過建立基本部位、定期定額參與市場,且逢大跌適時加碼,有望取得較佳報酬。

 蘇聖峰指出,就中長線來看,美股擁貨幣寬鬆、企業獲利第四季觸底反彈、法人回補空間大三利多加持,漲升行情仍看俏。看好軟體(雲端、網路安全相關)、精準醫療、5G、FinTech等成長趨勢確立的創新科技類股。

 野村投信表示,第四季市場仍呈現區間震盪,而寬鬆貨幣政策將使債市表現機會優於股市。股市方面看好美股以及陸股,產業相對看好消費以及軟體科技類股;債市則以美國及大陸的投資級債與高收益債最具表現機會;投資策略建議可適時獲利了結、並在低檔逢低進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