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多重+實質資產,投資新實力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7

【時報-台北電】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多重資產團隊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Alfred Grusch強調,現在正是投資多重資產基金的最佳時機。2019年全球政治、經濟變數眾多,許多分析師預期2020年經濟景氣可能下滑,且中美貿易戰可能升溫。但危機也是轉機,各政府積極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加上基礎建設的支出,將可望支撐市場走勢。

 關於可能的投資風險,Alfred Grusch指出,政治的不穩定很可能會持續到2020年,並且對於經濟的展望會持續下行,企業獲利也可能是風險來源,連帶股價估值也可能走下坡,而面臨貿易戰的升溫,相對也會對經濟成長帶來更多的負面影響。

 在機會上,期許接續幾個月美國的通膨可以維持緩幅增長的狀態,這對於投資多元的多重資產基金將是一個不錯的進場時點。寬鬆貨幣政策的實施與基礎建設的投資,會是市場進一步走揚的催化劑。

 「實質」是即將募集鋒裕匯理實質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的重要特色,Alfred表示,基金追求「實質」收息,每年宣告目標收息率,收益來源主要由股息、債息、選擇權組成。

 另一方面,基金透過投資與通膨連結的「實質」資產,包括基礎建設、交通運輸、電信、公用事業、不動產、食品及消費品、能源及原物料等有關產業類別公司所發行之有價證券,該產業也具有長期報酬優異、與全球股債市相關係數低、具吸引人的股利率等特色。基金也可透過選擇權產生額外的收益。

 像是過去一年許多國家央行開始降息,Alfred Grusch指出,本基金所投資的實質資產,如不動產與公用事業因為利率敏感度高,可從中獲益。同時由於運用選擇權操作來平衡風險或強化收益,當股市與固定收益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也可能會對於基金帶來獲利。

 市場永遠存在許多風險, 除了透過嚴控年化波動、廣泛分散投資組合、多元收益來源來有效控管風險,基金管理的目標之一是在於補償極端風險所帶來的負面影響。Alfred Grusch指出,策略一般是由3~5個套利交易組成,期許在市場賣壓大的時候可以有較為正向的表現,這可能包含衍生性商品或是在不可預料的市場被預期為較不樂觀的資產類別。

 Alfred Grusch指出,基金除了透過權利金操作來提高可能收益。此外,在投資能源等產業時,選擇權可以用來幫助管控風險。透過這種方式,可以讓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低於股市,搭配選擇權,將可減少股票投資的風險。

 鋒裕匯理多重資產團隊總管理資產規模近2,500億美元,有200位以上的多重資產專家,且在多重資產投資的歷史超過35年,值得投資人信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