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文創股》華研搭上夯劇,Q3營運進補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55

【時報-台北電】華研國際音樂(8446)五度出手投資影視公司,最新投資標的是製作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大慕影藝公司,7月投資三千萬元、持股45%,大慕今年營收粗估6,400萬元、獲利數百萬元,華研將在第三季認列營收獲利,此前華研已投資逆光、紅衣小女孩、下半場、造故事等四家影視公司。

 華研副總李首賢表示,看好戲劇與歌曲合作及投資商機,近三年華研與大慕共同投資「紅衣小女孩2」、「人面魚」、「麻醉風暴2」等影視項目獲利,也為「與惡」量身訂做歌曲,與大慕將推出的自製新劇「做工的人」有歌曲合作和戲劇投資,彼此合作愉快,促成這樁投資案。

 大慕影藝負責人林昱伶表示,大慕將透過組織化運作加速影視作品開發的廣度與速度、產量,每年至少產出2部以上影視作品,是引進華研投資與資源的主因。大慕新設立內容總監、創意總監,分由金馬獎編劇蔡宗翰、劇作家簡莉穎擔任,未來影視、流行音樂與劇場跨界,也可望激盪更多創意內容。

 大慕影藝2013年成立,資本額約一千萬元、員工15人,主營影視投資、製作與藝人經紀,已投資電影「紅衣小女孩」系列、台劇「麻醉風暴2」、明年上映電影「女鬼橋」等,簽約藝人有唐綺陽、艾莉絲,近期公視委製案「與惡」贏得六項金鐘大獎,即日起在美國HBO播出受矚目,堪稱小兵立大功的獲利公司,公司估值逾六千萬元。

 華研9月合併營收1.21億元,累計前九月營收10.99億元、年減13.36%,第三季營收3.89億元,創今年單季新高,年底逢活動旺季,有助推升營收。

 展望第四季,華研演藝經紀國際化,積極拓展日本音樂與戲劇等海外市場,除了以林宥嘉與動力火車為首的大型巡迴演唱會唱進海外,旗下演員姚愛甯首度接演日劇「溼透偵探水野羽衣」、運動員江宏傑擔任日商GTN代言人、F.I.R.與日本Do As Infinity大無限樂團合作單曲《無限青春》等,帶動演藝經紀收入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