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汽車股》三陽處分資產,3億獲利入袋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55

【時報-台北電】三陽(2206)加速活化閒置資產,15日董事會決議,以4.78億元的價金,相當於每坪132.62萬元的高價,出售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上的閒置建物及其土地,處分利益估達3億元,將拚於今年內認列入帳,每股獲利貢獻度約0.35元。

 同時三陽董事會也通過將在新北市購置土地,作為子公司南陽實業的北區交車中心,惟全案尚未簽約,細節還無法公布。三陽近年來積極活化公司閒置資產,不僅在公司內成立營建部專責推動,更擴大投入土地不動產開發業務,增加業務範疇。

 從兩年前起,三陽投入包括越南VMEP河西廠土地開發,並出售原作為軍用卡車整備用地的新竹新豐2,400坪閒置土地。三陽資產中身價最高的北市內湖土地,當年取得成本極低,處分後獲取利益的空間很大,更被三陽列為資產活化的重點。

 據了解,除原本三陽內湖舊廠與美孚建設合作開發為企業總部園區外,原本作為員工停車場使用的內湖安康段1,900多坪閒置土地,出售給興富發建設,高達17億元的處分利益入袋,每股獲利貢獻度高達2元,讓三陽今年獲利三級跳,上半年EPS已達2.70元,幾乎比過去三年獲利總和高出近一倍。

 此外,目前作為南陽實業台北服務廠使用的內湖潭美段三小段1,400多坪土地,也與耀達建設簽訂合建開發合約,推估開發利益也達10億元。

 15日三陽董事會通過最新的閒置資產活化案,則是內湖區新明路278號的建物及其土地,原做為南陽台北分公司所在地,目前閒置,三陽評估後,認為未來使用機率不高,故為活化閒置資產,決議以每坪132.6萬元,總價約4.78億出售予崇偉營造,處分利益估約3億元,讓三陽今年財報再添挑戰新高的本錢,有機會超越2015年創下的每股獲利3.48元紀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