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演舞台劇壓力大,潘迎紫頻做惡夢

時報新聞   2019/10/17 07:38

【時報-台北電】由潘迎紫、謝祖武、林辰唏、湯志偉等人主演的全民大劇團新劇《最後一封情書》將於本周首演,該劇以愛情詐騙包裝善終議題,飾潘迎紫女兒的林辰唏戲裡戲外處境意外重疊,當初她為了癌末的媽媽接演這部戲,排練期間卻面喪母之痛,潘迎紫心疼地說:「之前我劇中會叫辰唏的名字小娜,後來我問她媽媽都怎麼叫她,我現在都叫她『寶貝』!」

 林辰唏表示,媽媽從被宣布癌末到離開只有3個月,當初接到飾演腦癌末期的潘迎紫女兒角色時,她其實有點傻眼,但後來反而把這看成一個很好的過程,「現實人生中我們永遠要學習這件事,只是不知當它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而我自己的靈魂和現實、戲劇,本來就是一直重疊的」。

 感謝2歲兒貼心

 「一直以來,從我入行到現在,媽媽都會收集我的報章雜誌,是我最忠實的觀眾,看完還會跟我分享感覺,我接這齣戲後在家大聲讀本、練習走位,她也一直默默陪伴。」林辰唏也很感謝2歲半的兒子超貼心,「他說希望阿嬤去當小星星,因為覺得阿嬤打肚子裡的怪獸打得很累了。」

 首度演出舞台劇的潘迎紫說自己壓力太大,常做惡夢,大多睡2小時就醒了,透露其實一向對舞台有恐懼感,就連出席頒獎典禮只是講兩句話,也怕得要死。聽到謝祖武說他剛排練一周就想打退堂鼓,她笑說:「我到昨晚還在打退堂鼓呢!其實我每一分鐘都在打退堂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