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業績拚新高

時報新聞   2019/10/17 15:46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受惠於5G與高效運算應用持續成長,第四季營收及獲利續挑戰新高,並上修今年資本支出至140億美元到150億美元新高;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預期,今年晶圓代工業將下滑1%至3%,台積電業績可望微幅成長,表現仍將優於業界水準。

台積公司預期在高端智慧型手機、5G的初始布建、以及高效能運算應用相關產品的驅動下,客戶對於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需求將持續強勁,預估第4季營收將達102億至103億美元,將較第3季再增加9%,將續創歷史新高,毛利率預估將攀高到48%至50%。台積電今年業績可望微幅成長,意即全年也將再創新高紀錄。

台積電今日法說會並再度上調今年資本支出達140億美元到150億美元,今年將創下資本支出最高的一年。台積公司表示,隨著7+奈米與5奈米強勁的需求,看好7+奈米需求將好到明年,決定擴大今年資本支出。台積電上季法說會已預告上調今年資本支出,預計今年資本支出會超過110億美元,今日則公布明確數字為140億美元到150億美元。

台積電今明年受惠5G開始發展,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預估5G手機在2020年佔比可達15%,5G手機的眾多晶片都會使用到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包括5G手機內建的相機模組、RF、AP、數據機晶片、電源管理等晶片都會採用到台積電的先進製程。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今年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產值會年減個位數百分比,但台積電的表現依舊會優於產業平均值。

在先進製程技術發展部分,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今年7奈米製程比重將約25%,明年隨著5G與高效運算應用持續成長,7奈米製程比重可望高於今年水準。台積電持續技術領先地位,5奈米製程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魏哲家說,包括手機與高效運算需求強勁,台積公司將比6個月前更積極建置5奈米產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