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第四季豬肉供給將改善,短期供給仍偏緊

時報新聞   2019/10/17 16:23

【時報-台北電】大陸農業農村部今(17)日就三季度重點農產品市場運作情況舉行記者會。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今年第四季,豬肉產能下降的狀況將會改善,但短期供應價格仍然偏高,元旦、春節豬肉價格將維持高位。

 唐珂指出,整體豬肉價格波動與供需有關。唐珂進一步表示,9月以來,恢復豬隻生產力及市場供應相關政策密集頒布,豬肉供給緊繃的狀況有所緩解,在十一假前,漲幅稍微下降。根據農業農村部數據,生豬及豬肉零售交易市場周漲幅從第一周5.0%和6.3%,降至第四周1.6%和1.0%;另外,豬肉批發市場價格漲幅也從第一周5.1%降至第4週0.2%。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也表示,政策扶持是加快生豬恢復的關鍵,中央將於預算內投入達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養殖場建設補助項目投資計劃,另外,中央財政近期也將按程序下達上半年非洲豬瘟撲殺補助經費,第二批農業保險保費補貼資金和新增的7億元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資金。目前,大陸已有23個省區市頒布了扶持生豬生產相關的政策性文件。

 對於後期走勢,唐珂表示,目前的政策都有助於生豬整體產能恢復,養殖戶復甦越來越顯著,且生豬養殖盈利持續處於歷史較高水平,預計第四度將能改善生豬產能緊繃的局面,但短期豬肉市場供應仍偏緊繃,元旦、春節價格仍將位於高位;隨著庫存陸續出庫,替代肉品供應增加,未來肉市行情整體在控制範圍內。(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李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