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階產能需求旺 華通展望樂觀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6/05

(1)新聞內容摘要:受惠於高階HDI製程市場需求依然維持高檔,加上疫情推動宅經濟、居家辦公,帶動平板、NB第二季市況不錯。華通(2313)公布5月營收43.73億元、月減5.5%、年增8.33%,累計前5月營收達210.93億元、年增13.82%。單月營收及累計營收皆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2)新聞解讀:華通積極拓展新客戶、新應用,以美系手機客戶來看,華通接單到一定比重後,便轉往爭取其他客戶的高毛利產品,單一客戶產品的影響比重逐年下降,產能擴充上也保持謹慎,因此接單都處於健全的狀態。法人看好Work Form Home帶動平板/NB需求提升顯著,且美系客戶也大多採用HDI Any Layer高階製程,預期相關訂單至第三季可望維持高水位,而耳機相關產品未來將分散至鏡頭等其他應用。另在中系客戶Anylayer HDI滲透率不斷提升,及打進衛星相關產品供應鏈,預計Q4開始生產,將有助於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檔。(鄭心丹)

(3)投資評等:華通(2313):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