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周董能文能武,彈古箏帥氣唱跳嘉年華

時報新聞   2019/10/21 07:41

【時報-台北電】周杰倫(周董)嘉年華巡迴演唱會20日在上海舉行第4場,以七彩燈光舞台效果,完美呈現繽紛嘉年華歡樂派對,而唱跳組曲更是驚豔全場,其中和舞者帥氣唱跳〈忍者〉後,巧妙轉換成中國風歌曲〈紅塵客棧〉,周董更大秀彈古箏絕技,展現能文能武超強實力。此外周董更坐在華麗「古典雕花座椅」上,演唱〈夜的第七章〉、〈威廉古堡〉等歌曲,十足氣派,帥度破表。

 在嘉年華演唱會當中,不僅鋼琴、吉他、古箏皆融入橋段中,在周董精心安排下,歷年經典歌曲一一呈現,「經典轉場時光機」橋段中,更一連帶來〈愛在西元前〉、〈園遊會〉、〈晴天〉、〈牛仔很忙〉、〈軌跡〉等,大螢幕秀出他歷年專輯封面,讓粉絲逐一回味。

 助陣粉絲求婚

 好友劉(田井)宏和方文山也到場力挺,周董特別Cue方文山:「哎呦,來到上海,〈上海1943〉原創者要不要唱一下。」方文山笑回「要是我唱的話怕大家會哭」,周董巧接「那不如就來唱一下〈說好不哭〉」。

 前晚有粉絲現場求婚成功,周董助陣笑說:「這時就不能唱〈淘汰〉、〈算什麼男人〉,〈說好不哭〉好像也不適合。」接著演唱他寫給溫嵐的〈夏天的風〉、S.H.E〈熱帶雨林〉、張惠妹〈如果你也聽說〉等經典組曲,氣氛歡樂。

 周董追求完美不惜砸重本,除了舞台以2500片最新科技「透明屏」打造,還有「天使與惡魔旋轉木馬」、高達4米高的「古典點唱機」、演奏時可射出雷射的「雷射鋼琴」、將古箏加工成「青花瓷古箏台」、特製麥克風架「手工雕花電鍍銀製巴洛克MIC STAND」、默劇老師射的「復古標靶」……等,十餘種道具製作堪稱精品等級,總製作成本高達2億元。杰威爾音樂總經理楊峻榮表示,為了打造完美「嘉年華」,稍有細節不符合,再貴的道具也丟掉,包括鋼琴、透明屏汰換就耗掉上百萬元,十分講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