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全國上海企業薪資最高,月薪逾4萬台幣

時報新聞   2019/10/21 16:19

【時報-台北電】58同城招聘2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企業支付薪資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漲,其中上海企業支付平均月薪排名第一,達9484元(人民幣,下同),約4萬975元台幣,其次是杭州、深圳和廣州。

 而與上海相近的杭州企業平均支付月薪達9182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3.33%,增幅排名第一。

 在各大城市中,上海的平均期望月薪也最高,排名第一;廣州平均期望薪資增幅排名第一,增長5.41%。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認為,第三季,一線城市在招聘活躍度、求職熱度和薪資水準普遍高於新一線城市,但新一線城市在各項指標的「增幅」上有更大衝勁,這意味著新一線城市的後勁十足,求職者到這些城市發展將有較寬廣的職場前景。

 報告還指出,深圳是求職者最關注的城市,其次是北京、廣州、成都和上海,由於東莞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收入水準高、發展潛力大,但生活成本低於深圳、廣州等城市,也受到越來越多的求職者青睞。

 另一方面,報告顯示,第三季,司機/交通服務的企業支付月薪最高,達1萬639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12%;銷售、物流/倉儲企業支付薪資緊追在後,分別為9011元和8005元。而家政/保潔/安保等服務業職位隨著專業度需求的提升,收入待遇較高,因此備受求職者歡迎。(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林汪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