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宏碁施振榮推無齡生活,「藝企共創」銀光經濟

時報新聞   2019/10/21 17:2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退休後推動「無齡生活」,在藝文第二人生展現創意,為協助台灣企業以無齡心態掌握銀光經濟產業的新商機,邀請藝術家「藝企共創」,為產業找到切入銀光經濟的創新模式。

施振榮表示,高齡已經是全世界的常態,如何讓高齡者能突破年齡的障礙,「無齡」的心態是個關鍵。自已在70歲退休,開始自稱是stan哥,也就是stan哥從1歲開始,現在只有5歲,現在的stan哥比以前更忙。高齡社會的銀光經濟是未來的新市場,這個產業會不斷成長。

宏碁集團的智榮基金會今年參加「2019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智榮基金會也是今年該展中「無齡生活館」的共同主辦單位。施振榮表示,此次的展覽首創在傳統商業性展覽中,引進藝文元素,希望借重年輕藝術家的創新和創意,串連藝文元素和產業發展。

此次「無齡生活館」的「覓.無齡」共同策展人李竺姮表示,銀光經濟是否崛起,就看兩股力量覺醒的速度。第一股力量來自於市場,中高齡人群面對老的觀念要改變,以前求生存,現在要懂生活,重建過日子的意識,練習無齡生活。第二股力量來自產業,企業回歸以人為本的價值創造,希望能為整體社會創造更大價值,讓社會永續發展,而非以滿足企業自身,長期支援人們實踐無齡生活所需。希望兩股力量實質交會,因而誕生「無齡生活館:覓.無齡」。

施振榮表示,智榮基金會也關注電玩的軟體,那些對老人是健康的,也就是讓老人愈玩愈健康。國內的鈊象(3293)和彩得線上正和陽明大學及榮總進行相關開發研究,明年上半年可望有初步結果,目前初步來看策略性的遊戲是有利於老人預防失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