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傳聞軟銀將注資近100億美元接收WeWork

時報新聞   2019/10/22 14:45

【時報-台北電】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在21日(周一)向WeWork與該公司股東開出將近100億美元的紓困金,取得逾半股權,此舉將使這家共享辦公室新創業者免於資金用罄的窘境,董事長紐曼也將捲鋪蓋走路。

先前就有消息傳出,WeWork 9月決定暫緩IPO後,接下來若沒有資金挹注,WeWork最快下個月就會陷入財務危機。

據悉,根據軟銀提出條件,除了出借50億美元之外,原訂明年進行的15億美元股權投資將提前展開,此外再出資最高30億美元向現行股東和員工收購股份,這些動作將使軟銀持股超過50%。

另據華爾街日報指出,WeWork董事會將在周二開會討論軟銀緊急注資案。軟銀的投資可望為WeWork一解燃眉之急,但WeWork身價也被砍至約80億美元。

另外摩根大通也向WeWork提出50億美元的借貸方案,引進其他外部投資者如史登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的喜達屋資本集團。WeWork董事會內的特別委員會將在本周作出決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怡均、綜合外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