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紡纖廠各顯神通,訂單豐收

時報新聞   2019/10/25 08:02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紡織供應鏈崛起,為爭取全球品牌廠的認同,從源頭就打入供應鏈,國內紡纖廠遠東新(1402)、新纖(1409)、福懋(1434)、力麗(1444)等大廠,已開闢新的行銷方式,積極透過品牌結合、協同開發,爭取客戶訂單;同時也透過與上游客戶合作,共同研發新產品,成為市場的主流,以取得不敗地位。

 其中,遠東新早已爭取到和Coca Cola合作,共同開發可回收環保聚酯材,成為主要寶特瓶供應商夥伴之一。

 另外,遠東新與品牌服飾廠合作的海洋廢棄物回收製成的「海洋沙」計畫,實施二、三年以來,已成功讓海洋紗的出貨量,每年以2位數的幅度增加,並獲H&M、NIKE視為長期供應商夥伴。

 新纖則是和美國知名環保服飾品牌Thread建立了合作關係;Thread為關懷弱勢,友善社會,教導海地及宏都拉斯的人民,透過回收廢棄寶特瓶的技能與方法,交由新纖再處理利用,生產可做為成衣服飾原料的環保紗。

 新纖指出,Thread將新纖產製的環保紗做成服飾,已在北美市場銷售,合作關係與訂單量持續成長中。

 福懋與美國戶外用品大廠Patagonia合作,回收廢棄漁網所製的海洋尼龍紗,已為福懋爭取到其他品牌客戶的訂單。

 另外,福懋的智慧溫控衣,內裡使用的防撥水、防撕裂機能布料,皆出自福懋台灣廠,此創新產品與美國時尚經典品牌Ralph Lauren合作,生產智慧溫控羽絨衣「POLO11」,已上市銷售,也為福懋的機能性布料打開新的銷售途徑。

 力麗集團則是透過日本商社的合作,提供生產的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環保再生聚酯 、二代麗彩及二代條碼紗等,首先給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使用,在成功打入供應鏈後,再取得SONY、Google所製造的音箱供應鏈。

 力麗指出,經由這種與客戶源頭的合作模式,已讓生產複合紗,從先前產量僅有幾噸,近二年都有幾乎倍數的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