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興采越南廠投產,增五成營運

時報新聞   2019/10/25 08:11

【時報-台北電】以咖啡紗著稱的興采(4433),為擴大織布產能,在越南新建的抽紗、假撚、染整、織布及後製一貫廠,24日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陳國欽指出,第一期300萬碼的布產能,在2020年下半年可投產,目前已獲主要客戶Patagonia、NORTH FACE等訂單的支持,預期可增加50%的營運成長。

 興采越南新廠總面積25萬平方公尺,主打無水染整、產品可回收再利用等環保題材,新廠分三期規劃執行,其中一期會先以織布產能300萬碼為主;第二期以300萬碼布為主,預計2021年投產;三期則為成衣生產為多。

 配合全球品牌服飾廠採用循環再利用環保材質的趨勢,陳國欽表示,染整要做到環保的少水染整,且水資源可以重複利用,這座新廠最重要的核心理念就是環保可回收、循環經濟,也就是未來生產的布料和成衣都是以可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為考量。

 據了解,興采此新廠的規劃,已獲主要客戶Patagonia、NORTH FACE、HUGO BOSS等的認同肯定,並得到訂單的支持。

 2019年全球戶外機能性戶外服飾市場規模已超過250億美元;陳國欽指出,越南一貫廠,就是建構全製程科技環保後整理供應鏈系統,投入防水透濕產品開發,轉型為高階機能性布種開發。

 至於在成衣產能的提升,陳國欽指出,興采在越南已有「神采成衣廠」,在越南新廠第三期產能投入後,成衣的營占比將可快速的增加。興采指出,越南新廠產能全開後,2020年開始,無論在營收、毛利及獲利能力,每年都會有顯著幅度的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