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大廠助攻,仁寶10月營收今年新高

時報新聞   2019/11/09 16:47

【時報-台北電】蘋果iPad、Apple Watch與亞馬遜智慧音箱Echo助威,仁寶(2324)10月營收攀上989.16億元,創2019年新高,不過受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影響,NB出貨量僅有350萬台,仁寶並調降第四季NB出貨量,從原先預期的與第三季持平、調整為略減。

 仁寶受惠於季底客戶拉貨效應,9月NB出貨量重返420萬台的相對高點,不過隨季初客戶拉貨力道放緩,景氣的確定性也影響客戶拉貨意願,加上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影響,10月NB出貨量下滑至350萬台,月減16.6%。

 仁寶NB出貨受到外在因素干擾、ASP也因為關鍵零組件價格下滑而隨之降低,不過,仁寶的非PC產品線在旺季加持下表現出色,成為拉抬10月營收最重要的推力。

 仁寶原先就預期,非PC產品線出貨量將季增雙位數並達到全年出貨最高峰,法人則表示,蘋果9月下旬開賣新款平價iPad與第五代Apple Watch時,拉貨也隨之展開,比起2018年蘋果拖到10月才大量,提早不少,10月動能仍一路向上,另外,耶誕旺季將屆,以及亞馬遜年度硬體發表會後智慧音箱新品一併亮相,也刺激亞馬遜智慧音箱Echo的出貨,都是10月非PC產品明顯月增,並比2018年同期成長超過兩位數的主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