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紡纖廠研發新品,搶攻環保商機

時報新聞   2019/11/11 08:08

【時報-台北電】環保意識抬頭下,全球品牌企業對環保、循環再生材質的使用,已漸成採購規範,比例也逐年增加,國內中小型紡纖廠為爭取訂單,也不得不配合研發創新環保材質、再生資源,以打入供應鏈,不被淘汰。

 宜進集團的宏洲(1413)、光明絲(4420)創新火山紗及健康纖維紗線,與BURBERRY接軌;以加工絲生產為主的宏益(1452)為爭取品牌廠訂單,已取得GRS(Global Recycle Standard)全球回收標準認證;聯發紡(1459)的Dopedye原抽色紗環保纖維,也是最新賣點。

 因應符合極端氣候衣著,宜進集團參與美國知名「37.5」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供應鏈,加強與大陸、歐洲及美國衣著品牌商BURBERRY接軌。

 在2018年,宜進集團更與Dazzeon戴壟公司攜手開發『奈米銅抗菌纖維』,以關鍵奈米細化技術生產具強力且持久的抗菌效果,提供新一代健康纖維紗線。

 為取得全球品牌廠的認可,宏益取得GRS全球回收標準認證,產品製程合乎環境、健康、安全等規範,生產以環保為主要訴求的紡織品。

 聯發紡的Dopedye原抽色紗屬於免水染色的環保纖維,在製程方面是對環境友善節能環保的產品,因產品於抽紗製程已加入色母粒,無須於後段加工再染色,減少了大量廢水與二氧化碳的排放,在製程方面縮短生產時間及減少生產時的廢料產生,聯發紡的這項產品也取得了認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