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集團作帳行情,傳產績優股有表現空間

時報新聞   2019/11/11 11:29

【時報-台北電】歲末年底,台股照例有投信、政府代操及集團作帳行情,三大系統資金各自鎖定個股拉抬美化績效。傳產中,遠東集團中的遠東新(1402)、亞泥(1102)、台泥集團的台泥(1101)、台塑集團的福懋(1434)及中保集團的國產建材實業(2504)、中興保全(9917),因今年業績表現優於過去幾年,股價有機會在年底做最後衝刺。

 遠東新是全球第二大回收聚酯材料(R-PET)生產商,受惠全球永續經營的環保概念,隨國際品牌商對環境、社會、循環經濟意識抬頭,允諾使用更多再生材質。

 市場預期,遠東新的環保、循環再生產品的受惠程度及獲利能力,將隨全球品牌商下單量的增加而逐年提升。

 亞泥可說是遠東集團所有關係企業中,今年表現最亮眼的公司;投資大陸市場大豐收,亞泥持股67.7%的亞泥中國(0743.HK),公布前三季獲利人民幣22.4億元(約新台幣98.27億元),年增40.2%,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山水水泥(0691.HK)獲利貢獻,今年前三季,亞泥在大陸市場的獲利高達新台幣86.2億元;搭配轉投資的電力事業等,亞泥在本業、業外皆美下,全年獲利創新高已是市場普遍認定的。

 亞泥股價在42元至45元間做箱型整理已近3個月,年底,股價是否雖業績更上層樓,有一波作帳行情,倍受市場關注。

 第四季以來,台泥大陸廣東英德廠、廣西貴港廠的出貨量已逐漸增加,預期,第四季出貨量會是今年單季高峰;價格也在需求增加以及錯峰生產政策的支撐下,出現今年的高點。

 在大陸市場貢獻下,台泥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111.81億元,年成長11.7%。法人預估,下半年一向是水泥產業的傳統旺季,台泥在大陸市場獲利貢獻持續增加下,以及國內營運微幅成長,全年獲利還是會有一成左右的成長,持續創新高的機率大。

 砂石等原物料價格上漲帶動售價,台商回流、科技廠辦增加需求,預拌混凝土廠逢三年以來榮景,國產建材實業依目前手中訂單預估,下半年出貨量將至少比上半年的318萬立方米增加7%以上,全年出貨可達650萬立方米以上,國內市占會衝高到歷史高峰的18%,本業會是近五年來的最好。

 除此之外,國產建材實業南港廠都更案,在日前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預期可為集團所帶來的長期而穩定收益,已成為激勵股價有想像空間的最佳題材。(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