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日成營運止血,拚明年轉盈

時報新聞   2019/11/13 08:26

【時報-台北電】專攻輕奢珠寶首飾與配件製造、加工等OEM業務的日成-KY(4807),2017年起大幅擴產能,今年上半年最大客戶P牌無預警抽單,導致上半年虧損3.4元;日成-KY總經理林如茵12日法說會上不諱言,廠內因此裁員千人,但下半年虧損已止血,且積極轉型,亦陸續接下其他網紅品牌訂單,未來將減少最大客戶接單量在三成以下為目標。

 林如茵強調,日成-KY一直以OEM各大輕奢珠寶與配件為主,今後朝OEM轉型ODM,高毛利至少可提升10個百分點,且積極往OBM方向邁進,以提高過往高毛利榮景,預計明年起OBM品牌將陸續發表。法人預估,今年整體虧損狀況可望進一步收歛。

 法人指出,日成-KY過去多年來最大客戶P牌,曾創最高占比達六成,因大陸市場表現欠佳,今年上半年更無預警抽單,導致今年前九月營收年減逾五成,上半年每股虧損3.4元,造成公司面臨成立30年來最大虧損狀況。

 為因應挑戰,林如茵指出,第二季開始進行精實人力、跨部門的專案管理,與主要客戶做更緊密的合作,且逐漸產生效益,更進一步提供中小型客戶產能。她表示,實體通路逐漸式微,因此客戶組成也有改變,以2018年電商通路客戶僅17%,但今年已經提高到49%。

 此外,面對貿易戰有利有弊,將以更好服務拿下自大陸流出的訂單,但不會打價格戰,下半年營收因P牌訂單回流超過三成、加上S牌擴大IP訂單而逐漸回溫「已經止血」。

 林如茵說,在組織管理亦有策略改變,員工目前人數已由原3,500人減少到2,500人,體質上也由OEM轉為ODM,明年更將走向OBM,接下來毛利率會回穩,不會像今年上半年的「大災難」,明年營運表現會比今年更好,明年轉虧為盈應不是問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