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月子商機夯,引爆商業租賃需求

時報新聞   2019/11/13 08:45

【時報-台北電】少子化已成趨勢,但現代人生得少、卻更願將資源花在照顧孕婦和養育小孩上,月子中心產業快速成長,根據衛服部統計顯示,2018年國內共有267家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六年來增加了百家,床數也倍增至1.3萬床;房仲業者認為,月子中心蓬勃發展,也帶來商業空間的租賃需求。

 統計顯示,近年月子中心每年以新增20、30家的速度快速成長,床數達1.3萬床的歷史新高,從每年入住人數達10.3萬人次,對比一年新生兒出生約18萬人來看,顯示國人使用月子中心已經是相當普遍。

 此外,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天數也在增長,據統計,六年前每人平均入住天數不到19天,提升至目前已達將近21天,根據財政部的稅收統計,包含坐月子中心及產後護理機構2018年總營收已經超過40億元,即使少子化加劇,但月子中心市場規模仍持續快速成長。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隨時代演進業者提供更完善、多元的服務,月子中心的M形化發展更成為另外一種趨勢,不少月子中心愈來愈豪華,台北市不少一天上萬元的頂級產後護理機構,一天的房價媲美五星級高級飯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郭及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