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英業達樂看2020年,估3大產品線齊揚

時報新聞   2019/11/13 14:10

【時報-台北電】在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市占居冠的英業達(2356)今年在備受貿易戰亂流干擾、整體伺服器產業亦疲軟的情況下,預期仍將交出增長的成績。12日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更樂觀看待明年伺服器業務走勢,預期在「DHL」三大品牌客戶拉貨動能持穩,加上雲端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增溫帶動下,2020年英業達在伺服器業務將有優於業界的成長表現。

 英業達伺服器業務繼第二季在陸系雲端資料中心客戶拉貨、帶動出貨量增揚後,第三季在美系客戶拉貨力道回溫下,再較第二季有出貨增長、毛利亦提升的表現。

 12日巫永財於法說會中表示,下半年除在雲端資料中心出貨持穩,來自全球前三大的企業型伺服器品牌廠「DHL」(指戴爾、惠普及聯想),出貨力道在第三季增溫、延續至10月仍站高檔,雖預期11、12月將回檔走弱,估全年伺服器業務比重仍將較去年度的3成增長至35%。

 展望明年,巫永財樂觀看待英業達在包括筆電、伺服器及智慧裝置等三大產品線都將同步增長,尤看好伺服器業務的成長力道最為強勁。以2020年整體伺服器產業約4~6%的年增率來看,英業達可望分別在企業型/品牌伺服器產品能有5~10%的增長,在雲端資料中心則有兩位數的年增表現。另5G相關的伺服器產品亦將在與電信運營商合作下陸續出貨。

 至於在筆電事業部分,巫永財指出,雖因受到CPU短缺影響、整體筆電產業總量要在2020年成長有挑戰,但英業達受惠既有客戶訂單增加、同時亦有新客戶的加入帶動,加上市場高單價機款仍將持續增長下,預期英業達繼今年有優於原預估的表現後,明年仍將較今年有相當幅度的增長。

 法人關注其智慧裝置後市展望,英業達旗下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則指出,2020年其在智慧裝置業務在智慧音箱、穿戴式含耳戴式裝置,與5G相關裝置含括手機等產品,將分別受惠無線、AI+IoT、大數據分析,與5G逐步落地應用等商機,加上其採用全球分布生產的產線效率、良率皆提升下,帶來更好的成長機會,為集團挹注更高的營收、毛利與獲利。(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翁毓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