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中華隊勇卡韓,運動概念股同樂

時報新聞   2019/11/14 07:58

【時報-台北電】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與韓國隊對決,以7比零「卡韓」成功,明年東奧門票在望,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慨發「立即獎」370萬元,包括喬山(1736)、台嘉碩(3221)、同欣電(6271)、力山(1515)等15檔運動賽事概念股同樂樂。

 世棒12強賽攸關澳洲、南韓與中華隊爭搶東京奧運亞洲、大洋洲區的門票,比賽輸贏牽動局勢變化,因為中華、南韓與澳洲三隊誰名次最佳,即可拿走一張東京奧運的參賽門票,中華隊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中華隊12日以7比0完封韓國隊,不僅球迷叫好,也為中華隊邁向東奧跨了一大步,緊張的運動賽事帶動國人觀賽熱情及運動風氣,並增加運動服飾及球鞋的買氣,健身概念的喬山、力山、柏文,5G概念的台嘉碩、同欣電、統新,鞋材、製鞋的再生-KY、寶成,以及為中華隊集氣吶喊,連三天舉辦直辦派對的中信金等15檔運動賽事概念股,13日逆勢走強,與中華隊同high。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日本預計明年第一季開通5G,東京奧運勢必成為5G網路的最大展演場,包括硬體及VR、賽事轉播,預期都是日本業者秀肌肉的項目,也將帶動新一波5G概念股發燒。

 永誠投顧總監陳威良分析,全球運動風潮興起,尤其成長重心著重在大中華地區,預估2019年全球運動鞋品牌市場規模700億美元,年增4.9%,2020年再成長至745億美元。而運動鞋通常會在奧運舉行的前3個月鋪貨,預期東奧出貨高峰約落在在明年第二季初。

 陳威良認為,台灣紡織業以機能衣擅長,受惠品牌廠將供應鏈集中化的策略,因此,形成大者恆大,加上機能性布料占比提高、自動化生產趨勢,均有助於毛利率向上,進入秋冬旺季成長可期。

 東京奧運明年7月將在日本登場,根據過去經驗,歷年舉辦奧運的前一年,運動服飾及品牌鞋廠都會提前拉貨,東奧議題已激勵國內多數紡纖廠今年的成長動能。

 國泰證期統計,過去三次奧運年2004、2008 及2012年前一年及當年營收年增幅度最強勁,隔一年則因無奧運題材,整體動能較弱或者衰退。

 法人認為,2016年雖為奧運,但因去化庫存,營收動能多不如市場預期,此次受惠於美國零售業、品牌電商業務成長強勁,在明年東京奧運加持之下,相關運動賽事商機需求可望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