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在陸製車成本低,特斯拉銷售利潤達3成

時報新聞   2019/11/16 10:23

【時報-台北電】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製造的Model 3車款交付前夕,投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考量該工廠的勞動成本僅為美國加州工廠的十分之一左右,加上其他生產成本削減,特斯拉中國的汽車銷售利潤率可達到約30%,與保時捷(Porsche)相當。

 新京報15日報導,Adam Jonas認為,目前多數投資者預計,由於大陸市場的需求較大,特斯拉在大陸市場將取得巨大的成功。不過,目前被廣泛低估的環節是,特斯拉汽車在大陸的本土化、大規模生產、低成本結構環境下的盈利能力。Adam Jonas預估特斯拉在大陸的銷售額,可能促使公司2022年的每股收益增加約4美元。

 據中國汽車報報導,陸製版Model 3於2019年5月底開放預售,起售價為人民幣(下同)32.8萬元。特斯拉Model 3於9月3日列入「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促使公司第三季在大陸的訂單激增。

 特斯拉不久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顯示,2019年前三季,特斯拉在大陸的汽車銷售收入為23.18億美元,年增60.4%。其中第三季,特斯拉在中國銷售收入達6.69億美元,僅次於美國市場的31.27億美元。

 大陸工信部11月13日公布,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正式獲得生產許可。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19年底前,在上海超級工廠生產1.74萬輛陸製Model 3。同時,已有多位網友1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其預訂的陸製Model 3訂單狀態顯示為「準備車輛交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