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泰勒絲陷版權糾紛遭禁唱舊歌

時報新聞   2019/11/16 13:27

【時報-台北電】公開演出前突然被告知禁唱舊歌,恐面臨無歌可唱的窘境,這不只發生在吳青峰身上,原要在月底「全美音樂獎」上領取「近十年最佳藝人」獎的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預計要在典禮當天獻唱近10年熱門單曲串燒,卻接到知名經紀人史庫特布朗(Scooter Braun)及前唱片公司老闆斯科特博切塔(Scott Brochetta)的通知,禁止公開演出這些舊專輯曲目。

 這起版權糾紛源於泰勒絲的舊東家大機器唱片以300萬美元(約9000萬台幣)將唱片公司與泰勒絲過去的創作版權賣給早就在網路上與她吵翻的布朗。

 泰勒絲加入新東家聯眾唱片(Republic Records)後,今年8月發行新專輯《Lover》,並且宣布她將重新錄制之前6張專輯的50首歌曲,進行反擊也替自己解套。

 然而布朗要求泰勒絲重錄舊專輯之前不准公開演出這些歌,除非她同意停止重錄,且不再公開談論布朗與博切塔。泰勒絲對此事發出聲明,透露兩人不止阻撓她的演出,就連她已拍好的紀錄片也無法使用過去的音樂或演出畫面,即使影片中並未提到兩人或者是大機器唱片。

 泰勒絲寫道:「我收到的訊息其實非常清楚。基本上就是做個好女孩然後閉上嘴,否則妳將受到懲罰,但這根本是錯的,這些人根本就沒有創作那些歌曲。」希望透過歌迷與輿論的力量讓事情獲得轉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