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市場趨樂觀,不受青睞資產加入多頭行列

時報新聞   2019/11/16 16:09

【時報-台北電】投資者正爭相將資金投入商品到新興股市等以往不受青睞的資產。然而這波多頭回歸,反映全球經濟前景已有好轉跡象。

 英鎊兌美元匯率從最近數年低點迄今已強升逾6%;人民幣反彈也拉抬多種貨幣。此外新興股市也從年初慘跌轉而走揚,油價上漲則帶動從銅到咖啡等多項商品攀高。

 多頭漲勢重返市場,凸顯今年衝擊市場的多項利空已逐漸獲得化解。例如中美貿易談判可望達第一階段協議、全球主要央行相繼降息以抑制製造業放緩,以及英國無協議脫歐機率正在下滑。

 隨著美股迭創新高,過去數月充斥在市場的謹慎心態如今已被樂觀氣氛取代。新興股市與油價從上月底至今已上漲7%。油價、美國、歐洲與新興股市今年也朝向至少10%漲幅邁進,創下2009年來首次。

 至於對全球成長與貿易議題格外敏感的貨幣,包括韓元與澳元也跟進升值。相較之下,先前表現強勁的公債、黃金與日圓等避險資產,也因市場氣氛丕變,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大幅減少。

 Fiera資本公司基金經理人邦桑德(Candice Bangsund)指出,「有部分初期跡象顯示,最糟糕時刻可能已經過去,全球經濟正觸底反彈。」

 JP摩根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從3個月低點彈升,加上中美貿易談判出現建設性發展,都令邦桑德對前景感到樂觀。她還預期這波多頭走勢將特別有利加拿大股市,因為礦冶大廠與能源公司占加國股市極高比重。

 Unigestion投資經理人馬瑞特(Olivier Marciot)認為,目前是針對整體市場進行布局的時機。她形容此刻就像是小型的金髮女孩環境(Goldilocks environment),全球經濟穩定成長、低通膨與低利率,也為這波多頭趨勢奠定良好的基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